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钟水映
钟水映
信息来源;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11-27  

钟水映,男,19665月出生,湖北新洲人。1988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兼任武汉大学“工程性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作为世界银行和亚洲银行聘请的移民安置咨询专家,为其贷款项目进行监测检查和咨询工作。19981999年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作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和兴趣为人口经济理论、中国人口与发展、非自愿性移民安置与发展。近年来研究的主要领域有:人口经济学基本理论,中国的人口与发展,工业化、城市化与农地非农化的协调发展,失地人口可持续安置和发展,中国的农地转用制度等。

目前正在承担的主要研究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工业化、城市化与农地非农化协调发展”以及在太原市、福州市、武汉市等多个城市的世界银行和亚洲银行贷款项目的移民安置规划与监测工作。

为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中国人口与发展”、“人口经济原著选读”等课程。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