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国发院举办创新发展与风险投资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8  

武汉大学国发院举办创新发展与风险投资座谈会


为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纪念风险投资一号提案提出二十五周年,12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国发院召开“中国式现代化下的创新发展与风险投资暨纪念风险投资政协一号提案25周年座谈会”。武大国发院首席专家、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辜胜阻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广泛应用数智技术、绿色技术,鼓励发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辜胜阻教授深情回顾了风险投资政协“一号提案”提出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对推动中国风险投资事业快速发展的重大影响,以及成思危先生在虚拟经济、资本市场、管理科学、金融改革、创新创业、发展经济学等方面的学术贡献和学术思想,成思危先生与武汉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渊源。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金李,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等先后发言。来自全国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和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以及清科集团、浙商创投、之江创投研究院、申万宏源证券等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和相关专家60余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