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国发院庆祝建校百卅 举行高端智库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赵、聂报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8日,武汉大学国发院召开高端智库建设暨庆祝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座谈会,全球发展高端智库首席专家、武汉大学特聘教授辜胜阻出席座谈会。辜胜阻教授回顾总结了国发院自1997年成立以来,智库建设背靠发展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特色优势学科,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以国家和全球重大发展需求引领多学科发展战略研究的历程和使命。同时,辜胜阻教授介绍了2023年以来,智库团队参与的中亚论坛、达沃斯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博鳌经安论坛、进博会虹桥论坛等十大重要国际活动和牵头组织的全球科创论坛,以及即将赴迪拜参加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待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深圳大学、安徽大学等大学和科研院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湖北省发改委等政府部门,以及中碳登、安永(中国)、中国国际咨询、腾讯金融研究院、方正期货研究院、建信投资、天壕能源和珞珈梧桐创投等学界、企业界、政界的校友代表和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2BCF2


8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座谈会。辜胜阻教授在会上对武汉大学国发院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未来发展工作进行展望,并向武汉大学校史馆捐赠了他在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职十五年间以学资政的文史文稿《我在政协这五年》和《我在人大这十年》(后续还将陆续完成《我在政府这八年》和《我在工商联这五年》等文史文稿的整理汇编)。

此前,学校党委黄泰岩书记和张平文校长分别于7月23日、9月17日与辜教授就高端智库建设进行座谈交流。(通讯员:赵烨旸、聂小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