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第六届虹桥论坛“银发经济:全球人口老龄化的新机遇”主题论坛在上海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116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共同主办,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协办的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银发经济:全球人口老龄化的新机遇主题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2DE9D

辜胜阻教授应邀出席并作“深耕银发经济新蓝海,大力推进老有所为”的主题演讲。他强调,老龄化是我国人口发展新常态的重要特征,把握银发经济发展机遇,促进健康老龄化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最经济、最可行的路径。


2FCC6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郭媚瑶,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许李凤玲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聚焦发展银发经济重要议题,搭建国内外政商学研界嘉宾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共享人口老龄化新机遇凝聚共识,为促进银发经济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注入动力,来自国家部委、国际组织、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智库高校和行业协会、地方发展改革委和代表城市以及媒体等单位的嘉宾约26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