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研究院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邱报    发布时间:2021-05-03  

202152日,研究院于经济与管理学院A509会议室举行了师生交流会。会议由院长辜胜阻教授主持,2021年度大学生寒假课题、2021年度硕博连读体验项目部分同学及研究院在读研究生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各位同学就自己的科研题目和进展进行汇报。期间,辜教授细致询问了选题背景、数据来源、样本容量等具体内容,并就题目的理论支撑、现实意义等难点内容做了点评和指导。最后,辜教授对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科研能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第二阶段,辜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特色、培养模式等。武汉大学国发院集教学、科研、咨政于一体,坚持“背靠理论,面向现实”的理念,深入研究中国改革与发展战略,不仅具有重大的学术影响力,而且对高层决策形成深远的决策影响力,还通过不同平台发声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力。研究院构建“在项目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的优良学术环境,通过大量实践机会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研究院现有产业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等硕士点和博士点,历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大大好于全校平均水平。

会议第三阶段,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同学们就研究院近期研究的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科技金融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人口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交流了思想并提出疑问。辜教授结合时代背景和生动的调研案例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新的命题和方向,继续启发同学们思考、培养同学们研究兴趣。

会议在热情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