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厉以宁教授九十周岁华诞文集发布会在京举办
信息来源;赵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1122日,厉以宁教授九十周岁华诞文集发布会暨从教六十五周年活动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举办。经济学家、武汉大学国发院院长、北大兼职教授辜胜阻受邀出席,并发表致辞。

辜胜阻教授认为,厉以宁先生是中国经济体制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经济社会结构迈向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国际化“两大转轨”时期,勇立时代潮头,作出突出贡献的经济学家。厉先生至少有八方面的贡献值得学习、尊重和铭记:一是我国最早提出股份制改革理论的学者之一;二是助推非公经济“36以及非公经济36的出台,为民营经济鼓与呼;三是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四是对扶贫问题的倾尽全力;五是对城镇化建设和区域发展问题的调研和探索;六是对林权制度改革的研究和贡献;七是对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的探索和思考;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贡献。

辜胜阻教授最后用一副对联表达对厉老师的敬意与祝福:“桃李芬芳,有教无类一生教学成就斐然群英荟萃;星光灿烂,为国分忧建言资政功在当代利泽千秋。”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致欢迎辞,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平发表了嘉宾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发表了主题演讲。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