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远程连线调研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20-02-13  

为深入了解我国数字化转型条件下的工业互联网进展与存在的问题,2月13日以来,辜胜阻通过远程网络连线方式,就数字经济与工业互联网的关系、政府与企业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中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工业互联网平台发挥的作用等问题,分别与企业界、政界和学界专家人士进行远程连线交流和探讨,深入调研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

辜胜阻强调,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正驶入“快车道”,为深化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要立足国情,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要充分培育和利用超大规模市场的比较优势,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落地;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模式,优先发展创新性强、可借鉴、可复制工业互联网项目;培育一批领军平台企业,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平台体系;要打造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体系,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业互联网标准,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改造;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控,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数据确权与流转。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