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信息来源;吴报    发布时间:2019-06-23  

    6月22日,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辜胜阻受邀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辜胜阻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改革开放最重要的增量改革。4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改革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就业增收的主渠道,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过去,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样离不开民营经济。

    辜胜阻教授出席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历史雄辩地证明,科技不仅是第一生产力,而且是大国崛起的支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本质是国家实力特别是科技创新实力之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一手要扩大内需,应对贸易摩擦;一手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应对科技竞争。创新驱动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时代命题。创新驱动发展有两大方向,一是推动高技术产业化,二是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实现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在创新发展过程中,要协调好市场“无形之手”与政府“有形之手”,同时要发挥国企与民企的独特优势实现创新发展“双腿并行”。民营企业应该正确认识、积极适应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形势,提振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发展。华为是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和国际化领军企业,是我国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其发展经验可以给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一系列启示:制度创新,科学管理,完善激励机制,永葆企业生命力;聚焦实业,做强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奋起直追,“砸人烧钱”,让懂科学的企业家与懂市场的科学家“强强联合,”点燃创新“新引擎”;居安思危,弯道超越,抢占技术制高点;市场导向,应用牵引,驱动技术迭代升级;开放创新,全球布局,汇聚全球创新资源。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