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4  

1013新时代、新经济、新城市为主题的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院长辜胜阻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辜胜阻教授指出,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我国正积极支持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城市创新首先需要有创新资源,政府要打造创新环境,供给创新制度,通过多样化的创新主体形成创新产出,最终才能形成各具特色的创新型城市。辜胜阻教授强调,陕西要科学利用好独特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高校及科研院所在创新源头上的重要作用,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深入推动军民创新融合,完善科技人员创富机制,吸引投资机构集聚,努力打造西部科技金融创新中心。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不断构建开放式创新体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

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还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组织原负责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拉津德.帕乔里,PFCSRJ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新加坡规划设计大师刘太格,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复旦大学资深教授、中央文史馆员葛剑雄等。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