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第十四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927-28日,由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 “改革开放40年的开放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辜胜阻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创新驱动与核心技术突破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的主题报告。

辜胜阻教授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核心技术创新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门槛、长周期、人才密集与颠覆性等特征。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有利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有利于抢占全球科技发展先机。辜胜阻教授强调,提升我国核心技术创新水平,关键在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改革加快我国核心技术创新,深化有利于激发企业家和科技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制度创新,构建既以企业为主体、又充分发挥大学知识创新作用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技术创新体系,完善支持核心技术创新的财税体系和金融体系,培育和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在开放合作中推进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推进全球技术治理体系的建设。

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还有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等。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