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辜胜阻到中央党校作创新发展形势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3  

921日上午,应中共中央党校邀请,辜胜阻教授为全体在校学员作题为《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辜胜阻教授从新发展理念的经济学观察、创新发展的形势分析、创新发展模式与政府创新职能、企业创新转型与企业家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创新发展的形势与任务。辜胜阻教授指出,当前完善政府创新职能,要加大共性技术及科研公共品的投入,推进创新成果产权制度改革,加大支持创新的金融和财税政策力度,打造创新要素集聚的空间载体、营造良好小环境,完善军民技术融合机制,加强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建设,健全开放式创新顶层设计。辜胜阻教授强调,推动企业创新转型与激活企业家的创新活力,要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家和科学家深度合作;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联动;打造企业为主体,企校协同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构建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鼓励企业积极融入全球创新链,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

  中央党校在校学员及部分教职工共1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