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2018新春论坛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吴、韩报    发布时间:2018-04-13  

410日上午,“新时代改革深度发展与学习大国建设——北京大学继续教育2018新春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辜胜阻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创新创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的特别演讲。

辜胜阻指出,中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基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首要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把握“创新驱动、结构优化和改革引领”三大关键词,明确创新驱动供给侧、供给结构优化和改革引领制度供给三大任务,通过改革引领制度供给,调动企业家、科研人员和官员“三个关键少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驱动供给是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任务,“双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伟大实践。创新创业有助于创造新供给、激活新需求、助力产业迈向中高端与优化制度供给。辜胜阻强调,当前要积极打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促进创新创业上水平,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如何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他提出,应发挥大学及科研院所在创新源头中的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构建创业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天使投资—VCPE”创业股权投资链;构建良好的新型政商关系,健全产权保护制度,培育“鼓励冒险、包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和加强支持创新创业制度建设。

今年是北京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同时北京大学继续教育事业也迎来了一百周年庆典。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此次举办以“新时代改革深度发展与学习大国建设”为主题的新春论坛,邀请相关领域和行业的顶级专家学者齐聚北大,旨在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大国献言献策、贡献力量。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还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纪委委员、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巡视员葛维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前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等。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