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辜胜阻赴浙江绍兴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金融风险防范
信息来源;吴报    发布时间:2018-04-16  

412日,辜胜阻就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金融风险防范等问题,率调研组到浙江绍兴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辜胜阻与当地机关干部、企业家代表等召开座谈会。辜胜阻指出,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传统产业要以功能升级和现代产业集群培育为重点,全力提升和整合传统优势,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严控污染排放、加强科技创新、引导绿色高端化发展,扎实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焕发新活力。绍兴是全国有名的印染之乡,其中柯桥区的产能就占全国三分之一,纺织印染业是柯桥的工业经济支柱和“名片”。面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和挑战,绍兴柯桥建设了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通过“停产整治一批、整改提升一批、集聚一批”,向“低、小、散”印染企业“亮剑”,朝“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行业顶端进军,大力整合聚集全区印染企业,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精细化,实现印染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变革。辜胜阻教授表示,防范金融风险,要在对外开放的同时加强对内开放,通过双向开放,健全金融体系;要进一步推进信用信息开放共享,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要建立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有力地支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辜胜阻希望,企业家能够牢牢把握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辜胜阻教授与当地机关干部和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

辜胜阻还考察了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调研活动。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会见了辜胜阻一行,并就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