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最美北京四月天 踏青赏花正当时
信息来源;王、吴、曹、韩报    发布时间:2017-04-0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转眼间又到赏花踏青游园的好时节。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北京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战略管理研究院北京院组织同学们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踏青赏花。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中轴线的北端,是北京市内最大的城市生态公园,植被资源十分丰富,素来享有北京市“绿肺”的美誉。随着京城春天脚步的日益临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山桃、迎春、玉兰等早春观花植物已是含苞欲放,悄悄向世人展露出了今年春天的第一抹微笑,拉开了春花节的序幕。

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欣赏着满园春色,嗅着阵阵花香,感受着大自然的生机勃勃,不由感叹“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北京奥运五环塔

公园内游人如织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樱花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

何必更随鞍马队,冲泥蹋雨曲江头。

绣线菊

天成素缕结秋深,巧刺由来不犯针。

篱下工夫可绚烂,条条绾缀紫花心。

桃花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榆叶梅

榆叶梅花二月开,蓄芳数月步春来。

沐风淋雨翩跹舞,笑与桃樱竟粉腮。

连翘

千步连翘不染尘,降香懒画蛾眉春。

虔心只把灵仙祝,医回游荡远志人。

奥海

(人工开凿,于2006年12月29日动工,主湖区占地面积28.74公顷)

除了花卉品种繁多,健走也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另一大特色。环绕整个公园的10公里“乐跑”健走道两侧,树木已吐出了新芽,小草也已返绿。游人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长度不同的健身路径,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欣赏到沿途春花烂漫的美景。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