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教育改革与发展
新人口红利与职业教育转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新人口红利与职业教育转型

辜胜阻吴华君曹冬梅

摘要:职业教育对释放人力资本红利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培育"中国工匠"最重要的途径。如何通过推进职业教育转型,激发人力资本红利?本文认为,要构建职业教育多元主体互动办学机制与多元化投入机制,畅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立交桥",鼓励探索现代学徒制,建立与产业发展相衔接的专业课程体系,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要补齐农民工培训和农村职业教育短板,推进农民工转型为产业工人,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业现代化;要促进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提供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关键词:新人口红利; 技术技能型人才; 职业教育; 经济转型;

(《财政研究2017年第9期)


 新人口红利与职业教育转型.pdf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