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教育改革与发展
新型城镇化下的职业教育转型思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4  

新型城镇化下的职业教育转型思考

辜胜阻刘磊李睿

摘要:文章从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角度,探讨了职业教育在中国从人口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文章认为,在职业培训方面,要大力开展农民工就业创业的职业培训,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在职业学校教育方面,要加快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推进职业教育服务于城镇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培养新型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提高农业职业教育水平,促进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和剩余劳动力规模扩大;推进核心城市群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服务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群。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职业培训; 职业教育; 技术技能人才

(《中国人口科学》2015年第5期)

新型城镇化下的职业教育转型思考->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