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教育改革与发展
优化我国独立学院的对策思路
信息来源;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7-10  

优化我国独立学院的对策思路

辜胜阻 易善策

摘 要:在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独立学院因其独特的优势得到了快速发展。作为一种新型的高等教育机构,我国独立学院的发展模式和办学机制具有鲜明的特点,特别是法人财产权制度有效界定了独立学院在混合所有情况下的产权,及基于产权所产生的各种权利,是民间资本介入的法律保障。独立学院的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创新与规范的和谐统一。独立学院发展的关键在于还其民办、独立、优质的本色,在办学目标、投资回报、管理方式、治理结构、人才培养和筹资方式等方面进一步优化。

关键词:民办教育 独立学院 法人财产权

(《教育研究》,2007年第7期)

优化我国独立学院的对策思路->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