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全球发展智库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教育改革与发展
新型工业化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转型
信息来源;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11-15  

新型工业化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转型

辜胜阻 洪群联

摘 要:新型工业化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也对其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在发展方向、结构层次、办学机制、教学模式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偏差。为适应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要求,我国高等职业教育需要在发展方向上,从重“升格”向重适应社会经济结构的变迁转变;在目标规划上,从重满足考生上学向重毕业生就业转变;在办学机制上,从重课堂教学向课堂教学和实践操作并重转变;在教学模式上,从重知识传授向重技能培养转变;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从重理论型教师向重“双师型”教师转变。

关键词:新型工业化 高等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

(《教育研究》,2006年第11期)

新型工业化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转型->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