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改革问题研究
“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可持续发展研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可持续发展研究

武汉大学"一带一路"研究课题组

摘要:境外经贸合作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引擎,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合作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实践载体和中国智慧,既有利于促进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工业化进程,让当地民众分享共建一带一路的丰厚福祉,也有利于形成产业集群和投资规模效应,协助企业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稳步推进,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在实际运营中还面临一些问题和风险。为了进一步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健康可持续发展,文章提出了加强与东道国的战略对接、完善合作区产业链布局、推进合作区硬件和软件建设、构建跨境金融支持服务体系、实行本土化经营战略、健全风险防范机制的政策建议。

社会科学战线2019年第6期

 _一带一路_境外经贸合作区可持续发展研究_武汉大学_一带一路_研究课题组.pdf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