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改革问题研究
金融风险特征及防控风险的战略思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9  

金融风险特征及防控风险的战略思考

辜胜阻 杨嵋 吴华君

摘要:当前我国金融风险点多面广、相互影响,突出表现为金融与实业、房地产与实体经济 的失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深化金融市场改革,拧紧流动性的“水龙 头”,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处理好房地产供给管理与需求管理的关系,更多从供给端 发力,实现多主体供给,抑制“炒房”需求;精准化去杠杆,把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作为去杠杆的重中 之重;推进金融监管转型,更加注重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加强金融网络信息安全治理,提升金融基 础设施建设水平。

关键词:金融风险;房地产调控;实体经济;金融监管

天津社会科学2018年第7期

 金融风险特征及防控风险的战略思考_辜胜阻.pdf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