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改革问题研究
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合作的战略构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合作的战略构想

摘要:能源合作是丝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内容。能源合作可以优化区域内能源配置效率,对保障各国能源安全,实现合作共赢有重要意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资源禀赋互补,能源战略目标契合,具备能源合作的现实基础,但在能源产业合作、能源通道建设、能源治理机制、金融服务水平、区域文化环境等方面也存在诸多挑战。因此,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合作,要拓宽能源合作领域,构建跨国能源产业链,推进能源通道建设,构建能源治理新机制,完善金融合作机制,打造丝路经济带区域金融中心,扩大民间交往,加强民心互通。


关键词:丝绸之路经济带; 能源; 油气战略通道; 产业链;


(《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


 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合作的战略构想.pdf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