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改革问题研究
绿色发展视角下的绿色金融探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绿色发展视角下的绿色金融探讨

辜胜阻韩龙艳郑超李睿

摘要:"十三五"时期,推动绿色发展需要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金融创新"双轮驱动",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能源体系,推进绿色城镇化,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以法治化手段约束各主体履行环保职责。绿色金融能够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分散技术创新风险、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绿色发展。发挥绿色金融对绿色发展的支持作用,要加大政府对绿色金融的扶持力度,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培育绿色金融机构,扩大绿色金融供给主体;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打造多元绿色金融产品;建立完善的信息共享和信息披露机制;完善绿色金融的法律保障机制。

关键词:绿色发展; 绿色金融; 技术创新; 碳排放权交易;

(《社会科学家》2016年第5期)

绿色发展视角下的绿色金融探讨->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