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改革问题研究
构建服务实体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路径选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3  

构建服务实体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路径选择

辜胜阻庄芹芹曹誉波

摘要:资本市场是重要的直接融资渠道。当前,我国资本市场体系不完善,法治化建设滞后,市场制度安排不合理,市场结构与企业构成未能有效匹配,实体经济间接融资占比过高。为构建服务实体经济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要以法治化和市场化"双轮驱动"保障资本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要从"弱法治"走向"强法治",重构资本市场良性生态;要在企业上市、退市、转板、并购重组等制度安排上推进市场化改革;要大力发展面向中小微实体企业的新三板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和股权众筹等市场,打造多层次"正金字塔"型资本市场结构。

关键词:多层次资本市场; 市场化改革; 法治化; 实体经济;

(《管理世界》2016年第4期)

构建服务实体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路径选择->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