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创新与高技术产业经济
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制度创新与企业技术创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制度创新与企业技术创新


辜胜阻李华;洪群联

 

摘要:建设创新型国家不仅是解决我国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紧迫要求,也是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政府和企业是创新型国家建设最重要的参与者。为了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作为制度创新主体的政府要通过完善财税及金融制度解决融资难题,通过法律制度创新提供良好的产权保障环境,通过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制度突破人才瓶颈。作为技术创新主体的企业要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在技术引进的同时加强消化再创新;要健全合作机制,发挥协同效应。

 

关键词:创新型国家; 制度创新; 技术创新;

 

(《江海学刊2010年第6期)


 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制度创新与企业技术创新.pdf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