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创新与高技术产业经济
规范发展股权众筹支持创业创新的战略思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2  

规范发展股权众筹支持创业创新的战略思考

辜胜阻杨嵋庄芹芹吴华君

摘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加快发展股权众筹,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金融创新分散创业创新风险。当前,我国股权众筹行业发展迅速,但多数平台尚处在探索运营阶段,服务创业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体系尚未形成、行业监管思路仍待进一步明确,信息披露制度不完善,征信体系等基础设施不健全,退出通道不足。为充分发挥股权众筹助推创业创新的重要作用,建议构建政府、行业协会、市场主体及社会多元治理模式,促进"众创"与"众筹"有效对接,守住发展"底线"和"红线",宽进严管,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加强征信体系建设,畅通退出渠道。

关键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股权众筹; 众创空间; 多层次资本市场;

(《经济纵横》2016年第7期)

规范发展股权众筹支持创业创新的战略思考->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