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中国对外投资战略的推进及对企业国际化的影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  

中国对外投资战略的推进及对企业国际化的影响

辜胜阻石昊辰刘伟

摘要:当前中国已经完成了向资本净输出国转型的历史性跨越,在此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发展对外直接投资,使中国逐步发展成为对外投资大国、对外投资强国是现阶段我们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要通过完善对外投资法制体系,增强财税金融政策对对外投资的支持,加强综合性人才引进战略,提升对海外投资企业的服务水平,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专业中介的优势,完善企业海外拓展的风险预警机制,保障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顺利开展,使企业能够"走出去"、"走得稳"。

关键词:对外投资; 企业国际化; 开放战略; 融入全球化;

(《商业经济研究》2015年第21期)

中国对外投资战略的推进及对企业国际化的影响->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