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院简介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研习园地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缓解实体经济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的对策思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3  

缓解实体经济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的对策思考

辜胜阻庄芹芹

摘要:实体经济的强大不仅要有顶天立地的大中型企业,更要有铺天盖地的小型微型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关系到国民经济增长的活力和后劲。目前,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融资困境,"融资贵"和"融资难"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缓解实体经济与小微企业融资困境,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要从供给端发力,构建与实体经济相匹配的多层次金融体系、多样化组织体系、立体化服务体系,有效整合各种金融资源以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型小微企业发展,巩固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

关键词:小微企业; 融资困境; 民间资本; 多层次金融体系;

(《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

缓解实体经济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的对策思考->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