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辜胜阻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首创院长(1997-2021)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推进企业创新亟需重构创业板制度安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6  

推进企业创新亟需重构创业板制度安排

辜胜阻曹誉波庄芹芹

摘要:创业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创新型和高成长型企业,为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提供金融支持。相对于美国纳斯达克等成熟创业板市场,我国创业板现行制度安排有许多不足,上市发行、市场交易、再融资、退市转板等方面的制度影响了上市企业的融资效率和创新质量,均需进一步完善。改革创业板市场,强化资本市场对企业创新的支持,要市场化与法治化"双轮驱动"。要完善创业板企业发行上市标准和上市审核制度、逐步引入做市商交易制度、完善再融资制度、构建创业板退市制度,让创业板市场与高技术企业创新发展相得益彰;同时,要完善资本市场法治体系,实行依法治市。

关键词:创业板改革; 纳斯达克; 资本市场制度安排; 企业创新;

(《中国软科学》2015年第4期)

推进企业创新亟需重构创业板制度安排->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