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大学生课题
2014年度大学生寒假课题资助项目宣讲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11-18  

大学生寒假课题资助项目是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为了鼓励在校大学生关注中国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的现实问题,积极参与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研究而设立的研究性课题资助计划。自2007年设立以来,该资助计划共批准了156项研究课题,授予76项课题成果优秀成果荣誉,在武汉大学已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较好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增强资助计划的校园宣传力度,解答广大在校学生从事科研活动过程中的疑难困惑,研究院于11月14日晚上召开了“2014年度大学生寒假课题资助项目宣讲会暨学术研究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个环节:一是项目宣讲环节,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和2014年度大学生寒假课题资助项目计划;二是研究经验分享环节,剖析课题申报、学术研究、论文写作等专题内容;三是互动交流环节,现场解答与会同学的问题和困惑。

在项目宣讲环节,主持人郑超对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和大学生寒假课题资助项目的历史过程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重点说明了2014年度大学生寒假课题资助的主要对象、课题申报条件和流程、课题能否获批的影响因素,以及课题资助方案与奖惩方法。

在研究经验分享环节,研究院博士生王敏和刘江日向同学们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和心路历程,对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起到了良好的动员作用。与之同时,王敏介绍了现代经济学研究的基本要求和主要方法,并着重从研究主题选择、文献搜集、模型构建、论文写作、投稿发表五个方面对学术研究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刘江日则主要结合以往大学生寒假课题研究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咨询了各自比较关心的问题,研究院的项目组织者都给予了详细地解答。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同学积极性很高。项目宣传和经验指导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