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辜胜阻、简新华应邀参加“中国城市化的反思与创新”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5-23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口科学》杂志社和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化的反思与创新”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5月19日在上海召开。

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辜胜阻教授作了题为《智慧城市化进程中要注意的五大失衡问题》的主题发言,指出中国城市化必须建立在坚实的实体经济基础上,要实现信息化、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协调发展,解决城市化进程中过度依赖土地财政土地红利、过度依赖超级城市发展、过度依赖人口异地转移、过度依赖半城镇化推动、过度依赖城市硬条件建设忽视软实力建设等五大失衡问题。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简新华教授作了题为《避免病态城镇化、推进健康城镇化》的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