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辜胜阻教授赴神雾集团开展节能减排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李、郑报    发布时间:2015-06-20  

近日,院长辜胜阻教授到神雾集团对节能减排进行调研,参观了神雾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实验室,并与神雾集团董事长吴道洪博士、神雾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肖磊博士等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节能减排相关技术的实际应用、技术经济、投资回报、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会上,吴道洪博士对辜胜阻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吴道洪博士详细介绍了神雾七项颠覆性核心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神雾集团在节能减排领域的理念与创新之处。他认为,没有燃烧就没有雾霾,神雾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蓄热式高温空气燃烧技术为基础,致力于节能及从源头治理大气雾霾的技术研发与推广,目前,神雾通过不断创新与努力,已寻找到一条技术经济可行、生态环境友好的雾霾解决之道。神雾积极秉持“用煤不烧煤,清洁又节能”的环保理念,积极推广清洁生产,将环保治理由“末端治理”向“源头控制”转变,从源头上杜绝了大气污染物的产生和能源的浪费,为国家的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辜胜阻教授对神雾多年来致力于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和创新表示赞赏。他表示,当前京津冀地区产业集聚、人口集中、区域环境压力巨大,神雾全球领先的核心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可以率先在京津冀地区进行推广,在破解京津冀地区生态难题的同时增强企业经济效益,实现双赢。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