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研究院在京就VC/PE召开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7  

6月12日,研究院主办的VC/PE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投、清华启迪、中信证券、嘉实基金、中邮基金等业内人士应邀参会。院长辜胜阻教授表示,产业链、创新连、资金链的“三链联动”是股权投资升级的关键。

辜教授认为,当前VC/PE发生了6个方面的变化。一是融资更难,募资整体低迷,局部活跃。二是投资表现为前端化和早期化。三是发展模式更多样化,各种投资模式创新不断。四是管理去投机化,VC/PE从投机化走向复杂化、走向专业化,由制度红利套现转向价值投资,考验投资机构的能力。五是退出渠道多元化,受IPO暂停影响,PE/VC开始探索新的退出渠道,IPO与并购退出发展趋势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态势。六是去库存化,大量项目无法退出,VC/PE去库存时代开启。

辜教授强调,经济升级版需要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需要产业链、创新链与资金链的“三链联动”。“三链联动”的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的“双轮驱动”。

与会人员还结合VC/PE的现状,就当前的互联网金融、楼市调控、创业就业等社会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和意见。研究院部分在京研究生参与会议。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