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辜胜阻教授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信息来源;庄报    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30日至3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辜胜阻教授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5月30日上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出席大会。下午,李克强总理讲话,刘云山同志主持会议。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提出了我国科技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在会上指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作为政府官员,辜胜阻过去长期分管科技创新与高技术开发区的工作;作为经济学家,他长期从事创新经济学与风险投资领域的研究,丰富的调研和实践经历促使其一系列学术成果的形成和完善。在创新经济学与风险投资领域发表了近百篇论文、近十本专著。他依托学术研究成果,围绕创新创业等国家社会经济热点问题参政议政,提出多项政策建议,许多政策建议被政府决策部门采纳。

辜胜阻教授在创新经济学与金融创新方面的部分专著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