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智库简介 国际会议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大学生课题 发表论文 团队研究 联系我们
武汉大学官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辜胜阻教授赴北京大学参加“第三届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论坛”
信息来源;王报    发布时间:2016-07-06  

2016年7月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万众楼联合举办“第三届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论坛”。论坛主要研讨“十三五”及未来十年人口流动迁移及其社会经济影响。

院长辜胜阻教授应邀到会场发表“中国新发展模式下的城镇化六大转型”主题演讲。辜胜阻认为,中国城镇化发展要注重六大转型方向,即从集中于地的发展模式转向人为核心城镇化,从要素使用低效转向高效能城镇化,从粗放式污染型发展转向绿色城镇化,从政府主导的发展方式转向市场驱动型城镇化,从分散外延型模式转向集中集约型城市集群发展方式,从滞后型城镇化转向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原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等近三十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言,与会专家和代表超过200人,就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 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 鄂ICP备07501363号